罐罐-怎么还不毕业

【奇异铁】今晚月色真美(打嗝梗) 圣诞节贺文 小甜饼一发完


圣诞节偷偷上来发篇小甜饼,看着好多人都在点奇异铁的梗,于是开了个脑洞写了这篇,文风小清新我的锅【躺

撞梗了也是我的锅,不过应该不会吧毕竟这是我自己想的【笑哭】

算是点梗的文 @祈仪-妮妮的反应堆 快来看啊堆堆

别嫌弃我呀小天使们~

mcu宇宙,时间线是队三后各位复仇者还没有回来但是奇异和铁罐已经认识

【大概就是妇联3和美队3之间?】的时候


作者声明:角色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

正文:

1

伟大的Tony·Stark AKA Iron Man今天心情难得的不错。当然了因为今天是圣诞节,没有烦人的反派,没有烦人的政府会议,也没有烦人的董事会(Peeper:说真的?你有去过吗!),没有一切令Tony·Stark烦燥的东西,再加上Tony刚刚还洗了一个舒舒服服不用担心被中途打扰的澡。

就目前来说,圣诞节还是很美好的。

穿着浴袍从浴室走出来的Tony心想,赞美圣诞节!

额,或许除了Vision又一次(按照网上)给他做的(比任何东西都难吃的)蔬菜汁以及——

突然从窗户冲进来想要祝贺的Peter因为打开窗户而带进来的冷风吹到突然打嗝的话——

今天还是很快乐的。

但是......

fuck it!去他——嗝——的圣诞节!

mat——嗝——her fucking!

fuck!

——嗝!

(  ・᷄д・᷅ )





2

在Tony安抚了一直在道歉的小蜘蛛并且收下了小蜘蛛的礼物之后,这个可怜的在圣诞节还要打工赚外快的超级英雄男孩心里还是过意不去。

Mr.Stark可是因为我才打嗝的!我不能就这样不管Mr.Stark了!Aunt May说过,打嗝的时候只要有人吓一下就能好了,可是我已经被Mr.Stark赶(?)出来了,大厦里的Mr.Vision肯定不会吓人(你确定?孩子?),那应该找谁来吓Mr.Stark呢?

Peter吐丝倒挂在房顶上,希望血能往大脑处流动帮助他想出一个合适的人选。

蜘蛛侠挠了挠脑袋。突然灵光一闪。

对了!还有Dr.Strage啊!最近Mr.Stark不是和他关系很好嘛!Dr·Strage正好还是个医生啊解决这种事情最适合不过啦!

这么想着Peter荡着蛛丝欢快的消失在圣诞树和圣诞快乐歌之中。

目标,Dr住的地方!



3

Tony简直要被气炸了!

现在他每隔5、6秒就要打一个嗝,完全不能好好说句话!

该死的!

Tony·Stark怎么可能输在小小的打嗝上面!

于是Tony开始动用他那天才的大脑想要想出一个解决的办法。

方法一:转移注意力

“Friday,调出Rhodey的仿——嗝——生腿数据,他需要一些升级。”Tony压着性子不去注意那个该死的打断他说话的嗝。

“yes,boss.”

瞬间蓝色透亮的3D图像出现在Tony的面前。

灵巧的手指拨弄着眼前的图像,使他们打着旋舒展开内部,蜜糖般的大眼睛专注的看着——

“很好,让Daddy来看看,有什么地方可以改进的。”

good,没有Mr.嗝的出现。接着来!

嗯,这个地方,如果改变一下推进器的角度灵活度就会加大——

——嗝!

忍住忍住,不要去想他!

听说最近找到一种更加轻便的材料,可以买——

——嗝!

忍住!Tony·Stark!不要在乎那个该死的——

——嗝!

“shit!”

Tony气的一巴掌拍没了图像,小胡子翘的老高,拍着桌子低吼:“Friday!第二个方法!”

说实话Tony开始有点想念他的(自封的)胡子兄弟了。



4

Friday给的第二个办法是喝水,喝热水。

但是Tony·只有三岁·Stark瞪着大眼睛坚持要喝黑咖啡,于是在第三次被正在喝咖啡时的嗝给呛到的时候Tony就放弃了这个鬼方案。

第三个办法是吃东西,这个失败的原因和上面一样。→_→

然后Tony和Friday在实验室试了各种各样的办法,什么喝水分七次咽下去啊掐右手中指中部啊憋一口气不说话啊揉搓虎口啊统统都试了个遍,其认真程度简直可以赶上研制最新一款的MK了!甚至在Tony掐右手时Vision都穿墙过来问他是不是对中国的周易感兴趣开始算卦参悟人生真理了!

go out!紫薯精!

结果折腾了快一天的时间,顽强的Mr.嗝还是没有被消灭。

这种时候只要Stephen一个咒语或者一个响指就可以解决所有问题了!

Tony百般无赖的又想到了Stephen。

“Friday?我从前有过这个吗?”Tony笔画着手问。

“在我关于您的资料库里,您从来没有打过嗝——当然,酒嗝不算在内。”

“啧,还有——嗝——方案吗Daddy的好姑娘?”

好姑娘Friday罕见的停了一下,说:

“Boss,就剩下最后一个了,”

“what?”Tony生无可恋的瘫在沙发上,对着旁边已经开始盘腿打坐的Vision翻了个白眼,身子再一次因为突然的嗝而颤了一下。

“但那是被您一开始就否定的方案。”好姑娘Friday尽职尽责的警告她的Boss。

“come on!Friday,不——嗝——shit!管什么Daddy都要把这该死的——嗝——嗝给停下来!听明白了吗我的好姑娘?”

holy shit!这特么没法过了!!一会儿就让Friday给Stephen打电话!!

“yes,boss.最后一种办法就是让别人吓您一下,”Friday又诡异的停了停,然后接着说,

“最好是大惊吓。”

还不如一个响指呢,Tony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老天,”Tony伸长了脖子长长的呻吟了一声,“我知道为什么这个——嗝——一开始就被我否决了。”

“Tony·Stark怎么——嗝——怎么可以被吓一跳呢!还是因为一个难缠的嗝!世界上还存在着可以吓到我的东西吗——好吧前一阵子刚认识Stephen的时候有——但是在那之后就——嗝——就没有了!nothing!”

Tony继续瘫在沙发上,嘴里快速的嘀咕着话语,即使是打嗝也没有能阻止。

这时天花板突然传来Friday略带紧张的话语:

“Boss,检测到魔法波动,预测是Dr.Strage.”

话音刚落,Tony就看见绚烂的黄色魔法阵从一个小点几乎是瞬间形成一个完美的圆,接着Dr.Strage一个闪身就穿过传送阵来到了Tony的面前。

深红色的斗篷趴在Dr肩头用小尖尖对着Tony挥了挥,被Dr一巴掌拍老实了。

旁边的Vision已经完全陷进周易里面对外界的一切都没反应。

说实话,每次Tony看见Stephen使用魔法时他都很好奇,忍不住让Friday扫描Stephen的身体。好在除了第一次有些抵触外,Dr没有再对Tony的任何研究魔法的行为进行批判或者表示不满。这显然赢得了Tony的绝对好评。

Stephen一来就看见那双焦糖色的大眼睛闪着科学的光芒一眨不眨的盯着自己看,然后突然身子一震,眸子里立马变成怒气,好像自己偷偷吃了他藏起来的甜甜圈一样。

看来蜘蛛小子说的是真的了,Tony·Stark真的因为打嗝而烦恼了快一天了。

“so...你来这儿干吗?Doctor?”见Stephen一直不说话,瘫在沙发上的Tony终于开了口。

“我——”

“No,never!”还没等Stephen把话说完,Tony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得从沙发上跳起来,大眼睛怒视着Stephen,“别想要用魔法治好我然后趁机让我认同魔法是比科技更加高级的存在!我不会承认的!绝——对——不——嗝!”

“shit!”

“噗。”Stephen一个没忍住。

“Stephen你TM在笑什么!”Tony已经从沙发那边跳到了Stephen的附近,抬起右手准备随时召唤手甲给眼前这个天杀的胆敢嘲笑钢铁侠的无良魔法师一个掌心炮。

该死的这种人我为什么一天都在想他!!!!

“不不不,”Stephen摇着头无所谓的朝Tony走过去,惊的对方后退了一步。

“要知道Tony,”博士指了指自己,“在我成为一名法师之前——我是名医生。”

“嗯哼?”Tony耸肩。

“我可以治疗你的症状——不用魔法。”

“那你准备怎么治?”

“带你兜个风。”

下个瞬间Tony和Stephen就消失在原地。




5

“你TM就是这么带我兜风的吗!!”

Tony正被Stephen抱在怀里,公主抱,飞在纽约的上空。

不不不不Iron Man才不会因为身在高空还被公主抱就会像一个看见虫子的高中女生那样尖叫,敢一个人扛着核弹进虫洞的人会害怕高空和虫子吗?

重点是,

“特么的Stephen你敢不敢让我穿上MK啊啊,今天超级冷的啊啊啊!传送魔法不是这么给你用的吧!!!”

“咦?!”

“说话顺溜了?不打嗝了?”Stephen好笑的看着怀里后知后觉的Iron Man。



6

Tony脸上还挂着笑容,笼罩在脸上的阴云此刻尽数散去,大大的眼睛里闪烁着星辰的光芒,看上去像个小孩子。

这几天,不止这几天,从那一天后Tony满脑子都是法案和复仇者,他忙着给复仇者正名,忙着和国会那帮疯子周旋,忙着升级Rhodey的仿生腿,忙着再建造一个钢铁军团保护城市,忙着开导小蜘蛛这个还不成熟的准超级英雄……Tony恨不得一天有48个小时让他来解决这些问题。至于圣诞节,Tony·Stark从来不属于圣诞节,他没有蛋糕蜡烛和圣诞袜,也没有圣诞老人,他只有笨笨和Jarvis,好吧现在Jarvis也不在了,不管是哪一个。

今天Tony原本是想要休息一会儿的,看在上帝的面子上让他休息一会儿吧,可是那个该死的嗝一直纠缠着他浪费了他一天的时间!这一整天满脑子都是那个嗝!!当嗝突然消失的时候,Tony松了口气,连平日的沉重之感也消失大半。

突然的,Stephen拍了拍Tony的头,打断Tony的乱想示意他往下看。

Tony扭过脖子往下瞅。

目之所及,整个纽约都笼罩在绚丽的灯光之下,每个角落都充斥着亮光。高空中听不清人们的欢呼声,但欢乐的气氛还是穿过层层冷气来到了高空。冷冷的风徐徐吹过脸颊,Tony瑟缩了一下,Stephen肩上的斗篷马上离开Stephen漂浮到Tony身边,温柔的把Tony裹的严严实实。

Tony挑眉,盘算着什么时候让Stephen把这斗篷给自己研究研究。

他们立在空中,在天空和大地之间。月光洒在他们身上。因为背光,Stephen的脸隐藏在黑暗中,只有那双眼睛格外的亮,月光使得Stephen蓝色的眼睛更加透彻,像锁在冰里的大海。

Tony有点些慌乱的看着猛然严肃的Stephen,默默地搂紧了Stephen,担心他心情不好手一松就把自己扔下去了。

但是Stephen一直不说话,Tony就有点跑神了。

Tony还记得他们第一次见面就因为Stephen突然出现吓得Tony以为Loki又来了于是俩人就把大厦打的重建了一次。不过不打不相识,两个人也算是认识了,自那以后,Stephen隔三差五就来大厦蹭饭,Tony虽然不满但是看在同样精致的小胡子和Pepper(Tony:谁告诉Peeper说Stephen是个医生的!)的面子上还是让Dr留下来蹭(Vision做的)饭了。每次吃饭时嘲笑Stephen的表情已经成为Tony一天最大的乐趣,没办法谁让Peeper已经禁了他的咖啡和甜甜圈。

和Stephen相处的时间是这段糟糕的时光里最轻松的。他的催促总是幽默又适时,Tony抵抗不了这个,和Stephen斗嘴时Tony也不用担心把话题突然转向量子物理方面时对方会突然无话可说(比如Clint)。聪明的博士很博学,Tony甚至可以和Stephen从宇宙起源讨论到人类最新的仿生技术!而且中间完全没有停顿!连Bruce说不定都做不到这个!说真的,Rhodey仿生腿的成功Stephen有很大的功劳。

而今天,哦,天呐,今天他和Stephen在圣诞节的大半夜里飘在纽约上空。月亮那么亮,目光那么深,远处有人在告白,烟火在天空中组成“I LOVE YOU”,气氛微妙到不行。搞的Tony总觉得下一秒Stephen就要向他告白了!

不过Stephen确实有话要说,他开口,说:

“Tony,”

Tony浑身一颤。

“今晚月色真美。”

what????

喵喵喵???

这TM什么意思,刚刚这么好的气氛为什么不告白啊啊!笨蛋Stephen到底会不会追人有没有经验啊你女朋友喜欢你真是累啊!

Tony翻了今天第二个白眼,敷衍道:“是啊是啊真好看。”

然而Stephen微笑着拿出一个蓝牙耳机塞到Tony怀里,告诉Tony让他问问Friday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然后Tony戴上耳机后骂骂咧咧的连上Friday开始查。

10秒后Stephen满意的看Tony像预料之中那样,炸毛了。

Stephen挑眉:“怎么样,明白意思了吗?”

Tony憋着一口气挣开斗篷把脸埋在Stephen怀里,嘟嘟嚷嚷说着什么“你个混蛋”以及“在罗布泊都学什么了”之类的话。

Stephen不以为然,

“so……你的回答?”

空气沉寂了几分钟,当远处又有一个烟火绽放在空中时,Tony的声音含含糊糊的传来,

“嘭——”

“——我死而无憾。”

烟花在天空中同样组成了一句爱语,似乎是对刚刚告白的回复——

“I LOVE YOU TOO”

圣诞节还是很美好的,不是吗?



END


今晚月色真美和我死而无憾来自夏目漱石对英文“I love you”的翻译,以及二叶亭四迷对英文“I love you too”的翻译。

和起来就是

今晚月色真美(I love you)
我死而无憾(I love you too)



我,终于,写完了【倒地不起】
期末复习真不是人干的活

剩下的等我考完试了再更,元旦也许会更点梗的文【立flag】
感谢小蜘蛛的助攻~【鼓掌】

祝看文愉快~
爱你们哦看文的小天使们~
拿小红心砸死我吧~
    

评论(2)
热度(139)

© 罐罐-怎么还不毕业 | Powered by LOFTER